关达那摩囚犯 纽时诉绝食惨状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一名没有遭到起诉,却在关达那摩关了十多年的囚犯,生动描述他在这个美国军事监狱参与两个月绝食的经过。

穆克贝尔(Samir Naji al-Hasan Moqbel)在“纽约时报”刊出、题为“关达那摩正在杀害我”(Gitmo Is Killing Me)的文章中说,他自从2月10日参与绝食抗议后,体重已掉了超过30磅(13.6公斤),一名同室囚犯体重只剩下77磅(35公斤)。

35岁的穆克贝尔写道:“我绝对忘不了他们第一次将喂食管从我鼻子插下去的感觉。我无法形容被迫以这种方式进食有多痛苦。管子插进我身体时,我感觉好想吐。”

“他们一天两次把我绑在牢房的椅子上。我的手脚和头都被绑住。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来。有时候他们晚上来,最晚有晚到11点的,那时我已在睡觉。”

“我们现在有好多人绝食,因此够格强迫喂食的医疗人员不足…他们日以继夜的喂食,只是为了让我们活下去。”

穆克贝尔说,他2000年从叶门跑到阿富汗找工作,隔年美国为首国家挥军入侵阿富汗,他逃到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遭到羁押,最后被偷运到关达那摩。

和大多数绝食的囚犯一样,他从未遭到起诉或审判,也未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然而,他无法获释,原因是一起在耶诞节炸毁客机的阴谋,被查出是盖达组织(Al-Qaeda)的叶门分支所策划,美国总统欧巴马因此在2009年中止将叶门人遣返。

囚犯宣称,他们是因为监狱官员在他们的可兰经搜索违禁品,才展开绝食。但官员否认有不当处理可兰经的事。

穆克贝尔写道:“情况现在非常危急。所有囚犯都非常痛苦…每天都有人饿到昏厥。我甚至吐了血。”

“我只希望,我们正在承受的苦难,能及时让全世界再度关注关达那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