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英联合声明》 央视屏蔽关键人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因中风病逝。央视新闻,回顾了她的生平。尤其是1984年,她与中方签署《中英联合声明》的历史瞬间。

2分多钟的新闻,记录声明签署时的场景,只有短短15秒。远远的镜头,甚至看不清主席台上,究竟是谁。

还原历史真实的那一刻。1984年12月19号,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在北京,签下了决定香港主权移交的《中英联合声明》。

而在央视的新闻中,作为中方代表的赵紫阳,被刻意回避。从头到尾,没有出现。

赵紫阳,曾经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被外界认为是和胡耀邦一样的改革派代表。

1989年,在因悼念胡耀邦而起的学生运动中,赵紫阳对学生持同情态度,主张温和处理,反对武力镇压。因此招来邓小平、李鹏等人的强烈不满。

在随后的中共党内会议中,赵紫阳被撤销了一切职务,并遭到长达15年的软禁,直到2005年1月逝世。

而曾经对赵紫阳极为恭敬的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却因为积极支持镇压六四的政策,被扶持为赵紫阳之后的新一任中共总书记,成为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而赵紫阳在被软禁期间,曾多次写信请求江泽民,解除对他的软禁,均遭到江泽民的回绝。

直到今天,六四事件依然是中共的禁区﹔赵紫阳,也仍然是官方媒体的敏感词。

中国大陆博客作者旷野平总结,中共建政60多年来,一直不敢正视历史,也一直在修改历史。就连中共的最高领导人,也因为党内的相互斗争,经常在历史中消失。

旷野平感叹:中国常说日本不敢正视历史,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