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妮上学示威活动 传遭清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博讯网与维权网今天报导,声援大陆维权人士张林,以及呼吁当局让他女儿张安妮复学的抗议活动已遭强制驱离。由于安徽警方遮蔽现场的手机讯号,外界根本无法与示威者联络。

报导指出,上午11时10分,位在安徽合肥的维权人士通报,合肥警方出动7、8辆中型巴士和大批警车,包围合肥“家春秋宾馆”与琥珀小学,同时遮蔽当地手机讯号。

目击者称,张林、张安妮及所有在家春秋宾馆的网友已全部失踪,宾馆现有大批国保(中国大陆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琥珀小学广场也已被清场,现场有大批戴墨镜的便衣,绝食现场的网友及帐篷都不见了。

根据张林先前给媒体的公开说明指控,张安妮2月24日到琥珀小学班主任处报到,25日开学上课,上3天课后在没有家长在场、同意的情况下,被闯入学校不明身份人员(后知是合肥公安局国保支队长缪守宝安排的国保便衣),当着学校老师的面从课堂上绑架出校园。

张林4月8日带着女儿重返校园,遭校方拒收,理由非张安妮不符合入学规定,而是要求她入学前需经当地国保的同意。

此一事件引发维权人士强烈反弹,10日开始陆续抵达安徽合肥,声援张林与争取安妮就学权;其中,前往声援的维权人士李蔚10日疑遭警方逮捕失踪,但维权人士的抗议与绝食行动仍持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