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挑衅 专家:暗示想对话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首尔16日法新电)南韩反平壤抗议人士焚烧北韩领导人肖像,北韩军方今天威胁南韩,除非首尔当局道歉,否则将立即采取“大锤式”报复行动。

南韩说,北韩下的最后通牒“令人遗憾”,并誓言强硬回应所有军事挑衅

北韩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出“最后通牒”,谴责他们所谓“狠毒加3倍的野兽罪行”,如果不道歉,将展开“公义”且立即的行动。

北韩人民军最高司令部透过北韩中央通信社发表声明:“我们的报复行动将无预警展开。”

声明补充说:“这项军事展示将是有力大锤打击,所有伤害最高领导阶层的敌军,都将受到打击。”

南韩国防部说北韩今天的最后通牒“令人遗憾”,并驳斥“公义”军事行动的说法,称北韩所有挑衅都属“非法”。

部分分析家特别指出,北韩今天透过最后通牒发出愤怒威胁的字里行间显示,北韩要求的道歉,可能为对话开启大门。南韩已经多日提议对话。

首尔东国大学北韩专家金容炫(Kim Yong-Hyun,音译)说:“声明重点放在恢复对话的条件,而这些条件根本微不足道。”

美国为了进一步展现支持南韩,宣布总统欧巴马将于5月7日在白宫会见南韩总统朴槿惠。(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