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维安 伦敦马拉松如期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造成严重伤亡,21日将登场的伦敦马拉松,警方宣布将加强维安如期举行,哈利王子依计划担任颁奖人,大会并将在起跑前为波士顿爆炸案死者默哀30秒。

伦敦马拉松今年是第33年举行,预定将有数万人参加,全长26英里,从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公园起跑,途经伦敦塔桥、金融重镇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大笨钟、国会广场等知名地标,最后在白金汉宫结束,预计有50万名观众沿途为选手加油。

主管体育的部长罗伯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有绝对的信心伦敦马拉松将能安全进行,“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如期举行伦敦马拉松,以展现团结”。

他坦承,要确保全长26英里的路跑路段都很安全,并非易事,但英国有很好的维安系统,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

英国王位排名第3的继承人哈利王子,是伦敦马拉松慈善信托基金的赞助人,尽管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但白金汉宫官员表示,哈利王子将如期到场为获胜的选手颁奖。

媒体报导,哈利王子的贴身保镖已安排武装安全官,伦敦马拉松举行当天将会再加强维安人力,哈利王子的出席具有不向恐怖势力低头的指标意义,不宜轻言取消。

伦敦警察局长霍根侯艾(Bernard Hogan-Howe)今天表示,21日将会加派警力巡逻,“我们将会在街道上部署足够的警力,但民众不要认为,伦敦的治安比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前不安全”。

主办单位计划在分组开跑前举行30秒的默哀,并鼓励选手在手腕上系上黑丝带,表达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团结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