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在海南岛建海洋热能电厂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国国防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简称洛马)今天宣布在海南岛兴建绿能电厂的计划。这座电厂将利用海水温差发电,代表存在130年的海洋热能发电构想终朝商业可行性迈开一大步。

洛克希德马丁13日在北京与中国大陆民营企业华彬集团(Reignwood Group)签订协议。这座10百万瓦离岸电厂利用海洋热能转化技术(OTEC)发电,提供中国大陆海南岛1座豪华度假村所需。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海勒(Dan Heller)说:“这座电厂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海洋热能转化技术电厂。我们相信,这是第一个发电量足以供应一个社区的离岸OTEC电厂兴建协议。”

10百万瓦发电量足以供应数千户民宅所需,这座电厂堪称海洋热能转化技术的一大进展,专家说,这也是打造100百万瓦电厂的踏脚石。100百万瓦可供数座小城市所需。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为人所知的产品是喷射战斗机以及飞弹,但其实他们长期参与军备领域外的研发。洛克希德上月宣布,他们已找到方法,可以减少海水淡化所需能源。

海勒说:“洛克希德马丁在这项技术(海洋热能转化)已经领先数十年。”洛克希德马丁不是唯一研发海洋热能转化技术的公司,许多国家与公司也已宣布10百万瓦左右的中型电厂兴建计划,大部分是盖在陆地上。(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