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石坡跌一跤 判北市府国赔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7日电)林姓孕妇怀孕5月时在台北市石子坡道跌倒,致骨折、子宫收缩。台北地院认定台北市府坡道设计不当,判赔林女新台币21万元。

根据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林女怀着5月身孕时,在民国98年11月间走过台北市南京西路、赤峰街口的石子坡道时跌倒,导致她左腿骨折、早期子宫收缩,为此住院治疗。

林女批评,石坡表面光滑圆润,坡道陡长、坡度落差大,又没有扶手,因此提出国赔诉讼,向台北市政府求偿48万元。台北地院台北简易庭认定,林女无法证明坡道设置不当,判决林女败诉。

林女提起上诉后,台北地院合议庭审理时,台北市政府辩称,石坡防滑性佳,坡道设计没有疏失,林女怀有身孕更应小心行走,是林女自己不慎滑倒才会发生意外。

但法官调查后,认为石坡坡度大于8分之1,不符合建筑法规安全标准规定,坡道过度倾斜,设计确有疏失,判决台北市府应赔偿林女21万余元,全案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