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买:宝岛债上半年可达3档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表示,今年上半年就可见到 3档人民币计价的宝岛债,发行金额估计逼近新台币40亿元,并且将有首档企业宝岛债。

吴寿山表示,宝岛债发行机构已从金融机构扩大到企业单位,显见资金需求与资金供给已对接,虽然金额不大,但是个好的开始。

柜买中心总经理李启贤表示,预计德意志银行与彰化银行于102年上半年向中心申请挂牌,届时中心将为其举行上柜挂牌典礼等宣传活动,并向机构投资人介绍该债券商品内容。

另外,东元董事会也通过发行人民币公司债,预计将成为首家发行国内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企业,东元董事会通过发行3亿元为上限的无担保公司债,采固定利率,预定将在今年内发行。

柜买中心统计,3月10日到4月16日止,人民币计价债券交易金额达3.3亿元,机构投资人占99.1%,一般散户投资人占0.9%。

吴寿山表示,今年全年宝岛债目标为5档,发行金额50亿元,预计完成5档宝岛债发行后,将开始规划人民币计价ETF(指数股票型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