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存款密帐 德国严查逃漏税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德国税务单位根据1张瑞士银行秘密帐户资料光碟上的线索,大动作追缉涉嫌将钱移到国外的逃漏税人士。检调单位指出,昨天全德各地就进行了200多起搜查行动。

根据德国媒体报导,莱因-法耳次(Rheinland-Pfalz)等5个邦的邦政府最近共同出资400万欧元向匿名者购买1张有超过万笔瑞士银行账户资料的光碟。这些账户多半是德国人在瑞士银行存款的秘密帐号。

德国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drhein-Westfalen)的税务官员从1980年代就开始追查德国人境外逃税的问题。他们在2010年用250万欧元向盗取银行账户资料者购买1张光碟,内含1107笔德国人在瑞士银行秘密账号资料。

为了息事宁人,瑞士信贷在2011年秋天付给德国政府1亿5000万欧元,请德国政府不要再追查相关问题。不过,北莱因邦政府并没有中止查缉行动,在2012年又花了约350万欧元购买1张有近千笔德国人在瑞士银行秘密账户资料的光碟。

最近5个邦政府联合购买的资讯光碟内容涵盖面更广。

莱因-法耳次邦的税务官员向德国媒体透露,虽然许多秘密账户的存款金额并不高,所有逃漏税的总额却相当可观,莱因-法耳次邦可以收回的偿金估计就有5亿欧元之谱。目前遭到调查的逃漏税案件已有将近4000桩。

德国政府追查德国人把钱移到国外逃税的做法,邦政府和联邦政府并不同调。德国联邦政府与瑞士政府2011年8月就签署税务协定,原本预期在双方国会通过后,于2013年元月开始实施。

根据这项协定,把资产转到瑞士避税的人可以补缴税款给德国政府,以免受罚;此外,德国人在瑞士的资产收益也将被瑞士政府课税,税金再交给德国政府。

由于社民党和绿党执政的邦都反对,这项协定目前尚未获得由16个邦代表组成的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