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入参议院机会甚微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讯】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组建的维基解密党尽管使选民们产生了相当大的兴趣,但仍不足以使他入选参议院。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阿桑奇的维基解密党有11名澳洲成员,其中包括一名数学家、一名科学家、一名数字档案工作者、一名参与海洋保护者协会反捕鲸组的社会媒体学顾问等。

近日,费尔法克斯的尼尔森(Nielsen)民调对1,400名选民进行的调查发现,维基解密党在维省受欢迎程度最高,有15%的维省选民表示会投票选阿桑奇;14%的纽省选民表示会考虑为他投票,而在首都行政区他只获得5%的支持率。

阿桑奇的问题是如果想赢得一个席位,他需要从左倾党派中拉拢选票,但他所看好的维省对工党和绿党有着最具弹性的支持。

在全澳范围内,对阿桑奇非常了解或者完全不了解的人占69%, 其中19%的人表示他们会投票选维基解密党,但是纵然这些承诺选维基解密党的人都投票,该党仍然需要依靠选民的“优先选票”来赢得参议院席位。

维基解密党的宗旨在于维护信息真实性和自由流动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