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令子奖学金”成立 彰显尊重生命人性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美国波士顿大学18号成立“吕令子奖学金”,以纪念日前不幸遇难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中国民众感慨,死在美国比死在中国有尊严。相较于“911事件”中国举国欢腾,这一次,中国民间大都持同情与谴责态度,对美国政府的表现,也给予正面评价。

提出设立“吕令子奖学金”的波士顿大学校董菲尔德18号表示,需要做一项永久性的工作,让吕令子得以被人们长久铭记,并帮助人们记住这段惨痛的悲剧。

大陆网友张先生:“这个奖学金,我认为更多的是有像征性吧,学校尊重和重视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当地的,还是外来的。它更多的是从人性和关爱和友爱方面去出发。但是在中国方面,那肯定不会的,因为它在这方面,根本就缺失的。”

在受害者追思会上,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一段话感动了不少中国人:“他们将女儿送到波士顿,让她体验这城市的所有一切,她是个23岁的学生,离家如此遥远。横跨这巨大海洋的两端,我们与她的家人朋友同感痛心。”

网友们表示:死在美国都比死在中国有尊严啊!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中国要是发生这种事情,他们可能会在第一时间封锁消息,如果实在封锁不住,他们也会让这个灾难变成一个歌功颂德的机会。”

波士顿爆炸案是美国继911之后最大的一次恐怖袭击,大陆民众的态度与12年前的幸灾乐祸大不相同。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网络让很多人有了理智,他们不会再被官方的宣传所鼓动,他们对美国遭受恐怖袭击,有自己独立的看法。”

有评论指出,从中国媒体到网络对波士顿爆炸的反应来看,中共十年来的反美宣传不再奏效。民众已逐渐认同人类的共同价值,对中共对抗普世价值的民族主义嗤之以鼻。

新唐人记者田净、邱奇心、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