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违反歧视公约 德政府被批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0日专电)前德国联邦银行理事萨拉钦2010年出书批判移民政策,并对伊斯兰背景移民有贬抑评论,土耳其裔组织告上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德国政府因此受批判。

“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最近发函给德国政府,认为德国政府违反“国际反歧视公约”,要求在90天内答复,说明德国政府的移民政策及对于萨拉钦(Thilo Sarrazin)有关种族歧视言论的处理。

在2002年到2009年担任柏林市政府财政局长的萨拉钦过去几年多次发表言论,批评多半处于中下阶层的外来移民是社会成本重大负担。

他在2010年出版的“德国自我放弃”(Deutschland schafft sichab)一书中更严厉批判,认为移民降低了德国社会的素质,而政府试图展现民族融合表相也需要检讨。

虽然许多德国政治人物及舆论都谴责萨拉钦歧视移民的言论,他的书却在德国大卖。

德国的伊斯兰组织曾向柏林地方检察官提出告诉,指控萨拉钦种族歧视,却未获受理,因为司法单位认为萨拉钦的评论受到德国言论自由法的保护。

德国政府向媒体表示,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的相关文件已经交给司法部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