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嫌犯落网 罹难家属痛恒在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克莉丝朵.康贝尔(Krystle M.Campbell)是波士顿马拉松恐怖爆炸案3名罹难者之一,她的哥哥表示乐见嫌犯佐哈.查纳耶夫被捕,但也表示佐哈落网无法改变他妹妹罹难的痛苦事实。

“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报导,克莉丝朵的哥哥(或弟弟)威廉.康贝尔三世(William Campbell III)说:“这无法让她死而复生。”29岁的克莉丝朵15日在波艾斯顿街(Boylston Street)的马拉松终点线罹难。

他说:“我很高兴这两个家伙不会再伤害其他人,不过这无法让她活过来。”

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A. Tsarnaev)在水城(Watertown)落网后,威廉在电话中说,他“断断续续”追踪今天的迅速发展。近100万人奉命待在屋内,让警察在水城等社区追缉爆炸案嫌犯。

但威廉表示,他“关掉电视机,试图稍微逃离现实。这里停了一下电,他感觉这样很好”。

他说,对于其他家属来说,包括克莉丝朵的双亲,“他们很高兴警方抓到这两人,但基本上他们的感受和他相同”。

他表示:“你只会非常生气。你也知道,她不可能再出现在我们眼前。”

另一名罹难者、多彻斯特(Dorchester)8岁男童马丁.威廉.李察(Martin William Richard)的家人,对公共安全部门与大众表达谢意,感谢他们热心投入,这起爆炸案才得以侦破。

李察全家说:“我们家人希望向波士顿、剑桥与水城的警察与消防部门、麻萨诸塞州警察、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等警察部门与单位的数以千计警察、人员和干员致意,他们日以继夜的执勤与通力合作,将15日爆炸案凶嫌绳之以法。”

他们表示:“我们也感谢期盼加速调查,将影像和画面与调查人员分享的公民与企业。”

他们说,社区的努力“奏效了,今晚,这两名男子不会再危害我们的社区”。

不过,他们表示,他们的人生因为这场爆炸案而永远改变。

他们说:“这一切已无法使我们挚爱的马丁活过来,或是消除两名男子对我们家人与近200人所造成的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