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装病换连假 经损恐逾十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22日专电)澳洲将于25日周四澳纽军人节放假一天,新南威尔斯商会预估将有超过17万澳人会在隔天周五顺便请病假,以换取4天的连续假期。此举将造成高逾台币10亿元的经济损失。

新南威尔斯商会说,澳洲上班族称病一天换连假的行为,将造成雇主至少3600万澳元(约新台币10亿9000万元)的经济损失。他们呼吁有连假需求的员工,应事先向雇主提出,而非撒下举世皆知的谎言。

商会总裁卡特莱特(Stephen Cartwright)透过声明表示,“令人惊讶的是有那么多人恰巧在周五生病,如此一来便可享受自己创造的连续假期”,“这种显而易见的欺骗将损害自己声誉,同时打击工作士气。”

卡特莱特强调,临时病假的发生将造成同事替补工作的负担。他呼吁任何人想在澳纽军人节隔天休假,现在就向雇主请求休年假,而雇主也应尽量满足员工的休假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