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发明展 台夺4金1银3铜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专电)台湾青少年发明创作再次扬威国际,在“第四届马来西亚i-ENVEX国际青少年创新发明展”的405件参赛作品中,勇夺4金1银3铜好成绩。

这项比赛于4月17日至19日在大马玻璃市州举行,今年共有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参与,除了东道主与台湾外,其他还包括南韩、埃及、印度、柬埔寨、印尼、罗马尼亚、克罗埃西亚及加拿大。

今年台湾“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总会”共选出12件优秀作品参赛,最后得到4金1银3铜好成绩。其中,夺得金牌作品包括具身体状况侦测的运动手套(泰北高中蔡须全)、无线主动警告的车辆故障标志(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蔡耀斌)、高效升温地砖(开南商工张丕白)及具自动转换颜色提醒功能的杯垫(中山工商杨镇泽)。

另一方面,第9届“2013 IEYI马来西亚世界青少年发明展”,也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与ITEX发明展以及亚洲青少年发明展(AYIE)同步举行。

届时,台湾将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洪荣昭及教授陈美勇,率领6支国家代表队于5月9日飞抵吉隆坡参赛。

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台湾选拔赛是常态性竞赛,提供1个舞台让台湾青少年能尽情挥洒他们的科技创意,先在台湾办理初审、复审产生国家代表队后,每年再赴各主办国参加世界青少年发明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