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全力配合生产疫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2日电)针对朝野立委关切,国光生技今天重申,国光从来没有拒绝配合政府生产疫苗;不和不合法厂商一起出席会议的立场,也没有改变。

国光生技日前以“避免讯息混淆,误导社会大众,及保护公司权益”为由,拒绝出席卫生署召集的疫苗会议,引起朝野立委关切。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田秋堇21日说,H7N9禽流感是否会人传人,现在就像台风警报一样,好像还很远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先做好准备,因此,国内唯一能短时间内生产几百万剂疫苗的国光生技公司,不能在防疫作战中缺席。

田秋堇说,国光生技是国家大力扶植才有今天的成绩,她会在24、25日专案报告时,关切国光生技的态度,“防疫视同作战,国光应不会缺席才对”。

针对立委的关切,国光生技今天重申,国光从来没有拒绝配合政府生产疫苗,并已做好量产H7N9疫苗的准备。但是,国光同时强调,不和不合法厂商一起出席会议的立场没有改变。

国光生技发言人潘飞表示,对于生产H7N9疫苗,国光一直都有准备的动作,包括不经由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提出H7N9疫苗株申请,并已获得正面回应。一旦疫情扩大,可配合国家政策,优先生产H7N9禽流感疫苗,供民众施打。

此外,潘飞表示,国光近日已主动发函给国家卫生研究院,表达合作生产H7N9疫苗的意愿。希望能结合国卫院的专业人力及国光生产疫苗的经验,在最短的时间内把H7N9疫苗生产出来。

潘飞强调,国光生技从来没有想要独占市场,欢迎符合法规的国内外疫苗厂,参与H7N9疫苗的生产。相信未来政府会透过法定程序招标,国光也会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