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控解放军入侵 陆否认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北京22日法新电)对于印度抱怨,中国大陆军队跨越边界,进入印度领土,在偏远的具争议性喜马拉雅山区设立营地,中国大陆表示这仅是“揣测”。

印度政府上周末宣称,人民解放军15日晚间进入拉达克(Ladakh)东北并扎营。

实际上分隔两国的分界线被称为实际控制线(Lineof Actual Control,LAC)。两国从未正式划分界线,但曾于1993和1996年签署两项协定,以维持边境和平。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边防部队一直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尊重和遵守中印边境地区的实际控制线。”

询以新德里方面的忧虑时,她回答说,这“仅是一些印度人民的揣测”。

她也表示:“中国边防部队在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没有越过实际控制线一步。”

印度外长胡尔希德(Salman Khurshid)告诉记者,两国的当地军事指挥官正在会商,以解决印度所称的入侵问题。

他在新德里表示:“我们仍在接触,边界军事官员正在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