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足坛大亨涉逃税 执政党头痛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4日专电)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球团总监赫内斯(Uli Hoeness)涉嫌逃税。赫内斯政商关系深厚且高知名度却陷入官司,德国执政党也头痛。税务问题成为今秋德国会选战主要议题。

挑战梅克尔的社民党(SPD)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指责,这类事件暴露出梅克尔领导的政府与瑞士交涉税务协定效能有多糟。

德国联邦政府与瑞士政府2011年8月签署1项税务协定,使资产转到瑞士避税的德国人可以补缴税款免受罚。赫内斯今年元月间补缴了约300万欧元的税金。不过,检调单位认为他仍有隐匿。

社民党的民调支持度一直落后执政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如今可就税务问题大做文章。

社民党和绿党对于赫内斯涉嫌逃税也积极追究,并质疑基社党执政的巴伐利亚邦政府,到底在检调展开行动前已了解多少内情。

德国国会议员选举9月15日投票,在此前1周举行邦议会选举,如果基社党在巴伐利亚选举失利,也会影响基民╱基社联盟在国会选举的选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