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追求理想要兼顾人民感受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4日电)绿营内谈论台独还有没有市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重点是能不能与时俱进,也要兼顾有些人的利益、风险,以及人民的感受。

谢长廷认为,民进党有智慧与能力去处理可能发生的风险,要让友邦或美国感受到民进党也会兼顾到区域的和平,不会带来任何的麻烦,也要让两岸人民了解到民进党争取自由、平权等普世价值。

中国时报报导,被视为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重要幕僚的学者姚人多说,台独、建国已经失去主流市场,说服大多数人民相信可以独立的时代过去了。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民进党坚持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未来任何改变需要2300万人民同意,台湾主体意识已经有超过7成的民众认同。目前最重要的是,面临复杂的两岸关系下,台湾要如何形成共识,共同努力让台湾在未来东亚局势发展与国际上,有更好的发展与未来。

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说,民进党一向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只是没变成正常国家,民进党应该继续推动国家正常化。

至于台独还有没有市场,谢长廷表示,是还有市场,30%也是市场,50%、60%也是市场;这个问题“不是0跟100”,重点是能不能与时俱进,且应该要越包容越好。

谢长廷说,“还要去兼顾到部分人士的利益或风险”、“追求理想还要兼顾到一些人民的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