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忧贪腐 一亿赈灾款未通过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香港立法会特别财委会星期三审议拨款一亿港元给四川省政府赈灾,结果议案未能表决。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二地政府监管不力,担心再次给大陆贪官机会中饱私囊,认为应珍惜纳税人的钱,直接捐助救援的志愿组织。

泛民议员认为,每一次天灾都成为大陆贪官发灾难财的大好机会,强调大陆当局不缺钱,缺的是制度。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每一次天灾就成为了国内的贪官污吏发这个灾难财的大好机会,在这么多次之下我们仍然是吸取不到教训,仍然继续用一个字盲捐,我觉得是很大的伤痛。”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中国缺乏的不是钱,中国缺乏的是廉政,如果我们这样捐款是便宜了那些贪官污吏。”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捐款就不是救助灾民,而是奖励贪官。”

有议员细数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贪腐事件层出不穷,令港人对二地政府不再信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多个项目违规超标建设利用善款兴建豪华办工大楼﹔法制晚报报导:汶川重建过程中有至少421个党员干部因贪腐被处分,这些是铁一般客观存在的事实。”

会议开了两小时,仍有议员未发言,有关拨款需押后表决,但日期未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