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风专利 宏达电澄清无影响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5日电)针对诺基亚麦克风专利宏达电发布最新声明表示,荷兰判决指出,宏达电可继续使用已从STM购买的麦克风,对产品无影响。

诺基亚 (Nokia)指控宏达电新HTC One手机麦克风使用其独家零件技术,宏达电再次提出声明澄清,强调诺基亚并没有在荷兰,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取得对宏达电的禁制令,且诺基亚在荷兰的诉讼存粹是针对STM,而非宏达电。

此外,宏达电表示,荷兰判决指出,宏达电可继续在产品中使用已从STM购买的麦克风,因为这属于善意购买,且诺基亚试图要求召回已销售到宏达电的麦克风,已获得法院否决。

宏达电指出,若面对库存耗尽,宏达电也将针对STM麦克风进行改良。

外资摩根大通表示,由于宏达电目前麦克风采购的确皆来自意法半导体,一旦意法停止出货,虽对宏达电为关键的影响,但相信宏达电将可以顺利找到替代“B计划”,整体冲击不大,但也对6月之后整体出货造成影响,为了避免设计周期拉长,必要时刻宏达电可能会将HDR功能去除。

针对此一麦克风停用事件,先前给予宏达电买进评等的高盛表示,虽为潜在风险,但是看好宏达电能够找到备份解决方案,寻觅其他麦克风供应商的同类产品质量,目前的禁令对宏达电来说,并非很大的难解习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