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侵台 亚洲各国警戒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综合外电报导)台湾证实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病例后,亚洲各国今天加强警戒,启动各项防范措施,也呼吁人民留意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防疫指导方针。

新加坡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医疗机构保持高度警戒,特别是在当今全球化的旅游模式下,为可能出现的病例预做准备。”

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许多中国大陆亚洲邻国,都预期在下周大陆劳动节长假期间,将涌入大量中国旅客。

日本外务省再度向日本公民发布旅游警示,对计划前往中国或台湾的民众,警告他们要远离禽鸟养殖场,并在热闹的地区戴口罩。

日本也重启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时的预防措施,以体温监控器测量入境旅客体温。

至于韩国、香港和菲律宾,也都恢复在主要入境机场和港口使用热扫描仪,以量测抵达者是否发烧。

韩国各市政当局也已指定诊所及医院网络,快速检验和治疗可能病患。清洁团队也确保公共场所定期清扫并消毒。

越南官员今天也说,越南开始在机场扫描旅客体温。

泰国卫生部长普拉迪特(Pradit Sintawanarong)说,泰国需加强预防措施,卫生部将尽快向总理提出计划,以因应这个问题。

他说:“根据我们对情况所做的评估,H7N9有可能蔓延至泰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