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解套 谷歌提议搜寻改造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谷歌公司(Google Inc.)提议更改搜寻页面的作业方式,“明确”区分自家和对手搜寻服务5年,以期摆平欧洲联盟(EU)发起的反托辣斯调查。

根据欧盟今天发出的电邮声明内容,这家全球最大搜寻引擎经营商为化解欧盟3年来的调查而作出一连串承诺,提议包含在宣传性质的谷歌品牌搜寻服务上作标示,以及显示“3个和旗下服务相近的同业专业搜寻服务”的连结。

欧盟竞争事务执委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已设法在不罚款的情况下,和谷歌达成终结反托辣斯调查的协议,在此同时,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和TripAdvisor公司(TripAdvisor Inc.)则向主管机关施压,要求他们强迫谷歌改变其商业行为。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曾表示,谷歌在欧洲的网路搜寻和搜寻广告领域居主导地位,可能有碍竞争。

成员包含微软和英国购物比较网站Foundem的产业团体“线上市场竞争计划”(ICOMP)委任律师伍德(David Wood)说:“我们将必须对这些改变作实证分析。我们有必要了解这些预定变更会怎么执行,更关键的是,观察变化后看起来会怎样。”

同一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使用者和企业,将有1个月的时间把谷歌预定变更的回应意见传达给欧盟反托辣斯主管机关。阿尔慕尼亚曾说,若谷歌的提案被认为可以接受,“暑假过后”便有可能达成和解。

谷歌驻布鲁塞尔发言人费尼(Al Verney)在电邮中表示:“我们持续配合欧盟执委会。”

谷歌补救方案试图化解的指控,是谷歌推销自家的专业搜寻服务、抄袭同业的旅游和餐厅评鉴,而且和网站与软体开发商缔结扼杀广告业竞争的协议。

欧盟执委会表示,谷歌提议以“清晰的图样”,“明确区隔”宣传性连结和其他网页搜寻结果。这些补救办法也会让专业搜寻网站可以“标示特定资讯类别,使谷歌无法建置索引或使用这类资讯”。(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