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苗 诺华集团研制中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5日法新电)瑞士制药大厂诺华集团(Novartis)执行长希梅内斯今天说,诺华正研究H7N9禽流感疫苗。此时外界担心,这种疾病会经突变而能在人与人间传染。

希梅内斯(Joe Jimenez)在接受瑞士“每日广讯报”(Tagesanzeiger)访问时说,诺华已分析过这种病毒的基因密码,而密码是由中国大陆当局公布。

希梅内斯说,诺华“今天已具备能力,可在6─8周内研发出供初步临床试验的疫苗”。

自中国大陆数周前出现最初的病例至今,确诊病例已达108起,其中22名病患已丧生,成为这种病毒最早的致命病例。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强调,H7N9是最具致命性的禽流感病毒之一,对人体构成了不同程度的风险。

台湾昨天登记了中国大陆之外的第一起病例,病患是甫自大陆返台的台商。

迄今并无登记有案的人际传染病例,但病毒在变异后可在人际传染的可能性,仍使全球卫生官员保持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