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近期访陆 估发联合声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今天出席外交协会定期总会时表示,总统朴槿惠近期将访问中国大陆,届时两国将发表包括双方关系愿景的联合声明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尹炳世说,朴槿惠访问中国大陆时,双方将回顾过去20年的韩中关系,以及提出今后20年的两国关系愿景和发展路线,并发表联合声明

对于朴槿惠将于5月7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韩美高峰会谈一事,尹炳世表示,韩美高峰会谈的目标为:透过与欧巴马进一步拉近关系、积累信赖,成功举行高峰会谈,以及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演讲,并发表纪念韩美同盟60周年的联合宣言。

有关南韩与俄罗斯的外交,尹炳世表示,朴槿惠政府将南韩的欧亚政策与蒲亭政府的东进政策及重视亚太政策结合起来,谋求符合共同利益的成果。为9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领袖会议能获得成功,两国将付出巨大努力。

报导指出,就韩日关系,尹炳世展望称,安倍政府的右倾化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这种趋势由于日本国内的政治背景将持续一段时间,情况恢复正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