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长不如预期 料疲软至Q3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经济成长第一季加快,但幅度不如预期,更加令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将穷于应付政府大幅度削减开支与调高税收。

美国经济成长去年第4季几乎停滞后,商务部今天表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毛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5%。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第一季经济成长将达3.0%。

多伦多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CIBC World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沈菲德(Avery Shenfeld)说:“这不是我们期望今年出现的极佳开始,3月的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成长只会从这里开始减速。”

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在2013年年初回升,但是从就业、零售业销售额到制造业等数据,3月都大幅下滑。

制造部门4月似乎减缓更多,许多预测家预测,由于华府勒紧裤带,美国经济疲软的现象将持续到第3季,之后才会出现有力复苏。

薪资税减免2%的措施年初到期,被称为“财政扣押”(sequester)的强制性开支削减机制,冲击3月初开始出现。

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预计将来到约1%,整年的经济成长约为缓慢的2%,大约与前3年相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