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阻风力发电施工 警抬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9日电)苗栗苑里反风车自救会今天在苑港渔港附近阻挡风力发电施工,有人还钻到水泥车底;警方劝导无效后,抬离居民和声援学生。

英华威集团申请在苗栗县苑里镇苑港渔港北侧设置的18-1号风力发电机组,今天预计进行灌浆工程,遭当地反风车自救会发动居民抗争,阻挡业者施工

声援抗议民众的学生团体相互勾起手臂筑成人墙,坐在施工车辆进出道路上,甚至有民众直接钻进水泥车底,想以肉身阻挡;警方经劝阻无效后,展开优势警力,将抗议群众抬离现场。

居民情绪激动,连前往关切协调的苑里镇长杜文卿都遭呛声,杜文卿反呛说“风车申请案并非镇公所核准,民众怨气不该出在我身上”。

抗议民众质疑业者环评送审的民调做假,也担忧风车运转带来低频噪音、引来风沙,恐造成渔港淤积,破坏海岸生态。

英华威台湾分公司副总王云怡表示,世界各国均有风机设置在渔港、商港的案例,根据以往经验,风机运作不会加剧风沙累积情况,“如果民众仍有疑虑,公司也多次表明愿切结协助清除,让居民安心”。

王云怡指出,公司第一期计划在苑里沿海设置6座绿能风机,“既然居民不欢迎,不会再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