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存疑 黑莓恐无意再战平板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黑莓公司执行长海恩斯(Thorsten Heins)表示,他认为平板电脑的未来前景有其局限性,意味在PlayBook平板电脑出击失利后,黑莓打造二代平板电脑的计划恐将束之高阁。

据彭博报导,黑莓公司(BlackBerry)执行长海恩斯昨天(29日)在洛杉矶Milken Institure会议上受访表示:“在未来5年,我认为再也没有拥有平板电脑的理由。工作场所可能将配置大萤幕,但不会是平板电脑,平板本身不是一个绝佳的商业模式。”

海恩斯致力打造搭载BlackBerry 10平台的新机,以扭转销售颓势,他还重新思考是否要推出大型装置。

黑莓于2011年推出PlayBook,由于没有内建电子邮件,被外界批评的一文不值,导致销售惨不忍睹。

总部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黑莓,去年第3季仅售出15万台PlayBookos,稍晚针对未来库存提列4.85亿美元支出。

海恩斯1月受访时透露,如果能够赚钱,他将考虑推出二代PlayBook。他昨天重申,黑莓平板必须在现已呈现饱和的市场中异军突起。

海恩斯指出:“5年内,黑莓有望成为行动运算的绝对领导,这是公司的目标。我希望竭力抢夺市占,但不是一味的抄袭剽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