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烟猖獗 海巡查获18万包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0日电)烟品走私逃避税捐猖獗,海巡署东巡局台东机动查缉队今天宣布在高雄破获未税洋烟,总计18万5000包。

台东机动查缉队日前接获情报,因逃避烟品税捐,走私烟品日益猖獗,近期有一批未税洋烟准备在高雄路竹海边上岸,于是报请台南地检署指挥侦办,并且和南巡局第6巡防区相关单位组成专案小组。

台东机动查缉队人员2天前赶到路竹乡埋伏,昨天清晨在路竹海边发现正在拆包的走私集团,立即上前缉捕,3名私枭落荒而逃,躲在鱼塭工寮内,束手就擒。

查缉队调查,2名王姓和黄姓男子组成走私集团,从大陆走私“都宝”、“越之星”、“金桥”、“Derby”等4种洋烟,总共370箱、18万5000包,市价约新台币600万元。

台东机动查缉队长林秉超表示,走私烟品价格非常低廉,私枭利用各种不法管道走私低价未税私烟入境,谋取不法利益。因成本低廉,制造手法粗糙,反严重危害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