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通膨减缓 ECB降息压力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元区4月通货膨胀速度放缓,降幅大于经济师预测,欧洲中央银行(ECB)本周稍后以降息来提振借贷与成长的压力升高。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表示,欧元区4月通膨年率由3月的1.7%下滑至1.2%,写下2010年2月以来最低点。通膨率自2月之后一直低于ECB设定的2%上限。彭博访调38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4月通膨降温至1.6%。

根据彭博针对70位经济师所做另一份调查的预测中值,ECB管理委员会将在5月2日把基准利率由0.75%下调至历来低点0.50%。ECB认为欧元区今年通膨率1.6%,2014年则是1.3%。

阿姆斯特丹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 NV)经济师考尼斯(Nick Kounis)在今天的报告出炉前表示:“好几位ECB官员担心通膨可能一直停留在非常低的水准,远低于其物价稳定目标。ECB有1个对称的通膨目标,那代表假如通膨看起来趋向过低的水准,事情的严重性就和通膨突破2%并趋向过高一样。”

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暨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总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19日表示,ECB只会在经济数据恶化的情况下调降借贷成本。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同一天也指出,自从ECB上次于4日召开的例会结束后,欧元区的经济情势尚未好转。(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