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首例接触者解除列管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0日电)行政院卫生署今天说,139名与台湾首例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病例有过接触者,经追踪10天都没症状,已全数解除列管。

立法院社会福利与卫生环境委员会明天邀卫生署长邱文达等人报告“国家防疫机制是否提升层级相关因应措施”并备询,书面报告傍晚送到立法院。

书面报告指出,台湾H7N9首例20日送医学中心负压隔离病房插管治疗,24日采检痰液及基因定序后,确定为H7N9病例。

报告表示,经追踪与H7N9首例接触者共139人,包括密切接触者3人、一般接触者26人与医院工作人员110人,其中3人出现上呼吸道症状,但已排除感染H7N9,届满10天追踪期后,解除列管。

至于H7N9是否会发展为人传人?卫生署报告指出,目前还没证据显示H7N9疫情有人传人现象,世界卫生组织也未建议限制任何旅游及贸易。

为加强防疫,卫生署表示,除加强边境检疫、接触者追踪、隔离治疗等策略,并落实跨部会分工合作,提升因应量能,做长期抗战准备,但不鼓励过当且不必要的作为,避免民众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