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出访主要目的:确保能源进口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分析人士说,确保达成能源交易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次为期一个星期的俄罗斯和中东经济外交之行的主要目的。

安倍晋三在100多名日本企业界领导人的陪同下正在对俄罗斯、土耳其、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

对于能源匮乏的日本来说,确保廉价的能源进口至关重要。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在地震后发生核泄漏的灾难后,日本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核能源。目前日本正努力从那场灾难中恢复过来。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分别是向日本出口能源的第一和第二大国。

日本对进口能源的依赖性越来越严重的同时,能源价格也在上涨,这对日本的经济带来更大的问题,也对日本的贸易赤字带来负面影响。

日本能源官员还希望利用这次访问恢复日本国内和世界各国对日本核能技术的需求。2011年日本核灾难之后,对日本核能技术的需求大幅下降。

日俄争议岛屿地理位置图日俄争议岛屿地理位置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