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军演结束 对朝侦察行动未松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朝鲜挑衅举动对东北亚局势所带来的威胁,是哈格尔与小野寺五典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两人同时宣布,美、日同意加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日也将成立促进国防情报、监控、与侦察的工作小组,并且在日本部署第二个雷达站。

美、韩联合军演星期二结束,小野寺五典表示,并未掌握情报,让日本相信对朝鲜的侦察行动可以松懈下来。

哈格尔表示,美国与日本之间坚固的安全同盟关系,对美国重新向亚太平衡的策略,至关重要。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美国和东北亚盟友以及全球80多个国家一样,非常关切朝鲜半岛局势。我们说过,美国与盟友合作准备好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不过,我要再度呼吁朝鲜采取和平道路,因为那是能够提高平壤政府地位与促进人民福祉的有效、明智之举。”

另一方面,在人道的问题上,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旅游业者、韩裔的裴俊虎(Kenneth Bae)从去年年底以来被朝鲜扣留,最近传出,他可能会被判多年劳改,甚至死刑。

对此,美国国务院说,美方通过瑞典大使馆,在上个星期五看过裴俊虎,美国敦促朝鲜,立刻释放美国公民。

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文特雷尔说:“我们注意到美国公民裴俊虎将在朝鲜面对审判的报导。确保美国公民的福祉是国务院的首要之务。我们呼吁朝鲜政府基于人道立场立刻释放裴俊虎。美国公民在朝鲜的有关问题是通过瑞典驻平壤的大使馆帮忙,而我们和瑞典大使馆保持密切磋商。他们上次探望裴俊虎是在4月26号,也就是上个星期五。”

今年1月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和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访问朝鲜时,曾经要求探视裴俊虎,但是遭到平壤政府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