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醉开车 美密州女校长送法办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0日专电)密西根州诺维(Novi)1所小学女校长,日前被民众报案蛇行开车疑似酒驾,员警发现她酒精浓度值严重超标,援引当地“超级酒驾”罪名移送法办。

根据密西根州州法,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0.08%就构成酒驾开车。密西根州也允许地方政府执行“超级酒驾”(super drunk)罚则,针对目标是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0.17%的驾驶人。

诺维鹿田小学(Deerfield Elementary School)的44岁女校长华伦(Kim Warren),日前开车在路上蛇行,甚至驶入对向车道,被两名路过民众报警。

警方后来在鹿田小学停车场发现华伦的座车,检测发现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17%,当场将她逮捕并以“超级酒驾”罪名移送法办。

华伦昨天出庭时,向法院辩称“无罪”,步出法庭时并未答复媒体询问。未来如果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她将面临3个月有期徒刑。

华伦被捕后坐在警车后座的监视器录影带画面,近来成为媒体报导焦点。

在她被捕当天,新闻报导消息曝光后仅两小时,鹿田小学网站就在教职员介绍栏将华伦的名字删除,改列代理校长的个人资料。到目前为止,华伦仍处于停职状态。

诺维警方表示,警方对所有酒驾案件都严肃面对,但华伦酒驾开车的地点,正是有着许多儿童可能会在路上行走的小学附近,因此警方对于此案特别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