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借书还魂难改三大事实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去年底卸任后一直没有露面,外界传言其被双规调查。不过,近日中共军方媒体突然报导他为某书作序,港媒称其虽然“借书还魂”还是难改三大事实。

徐才厚在今年3月两会时缺席全国人大开、闭幕大会,但是另一名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却出现在主席台上,引起了对他的各种传言

当时外界传言,徐才厚因“不便出席”两会而“被请假”。军中传出消息,徐才厚已被调查,行动受到限制。

也有海外媒体指徐才厚涉嫌卖官,接受调查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及被免职的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有关。

4月26日,隶属于解放军机关报《解放军报》的中国军网报导,徐才厚为中国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的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

因此有人认为,这似乎在力证徐已平安着陆,此前传闻则尽是谣言。

不过,香港《太阳报》评论文章指出,徐“借书还魂”改变不了三点事实:

一、他确实和谷俊山一案有关,且涉水很深。

二、他确实身患绝症,在医院已做了若干次化疗。

三、中央对他不再追究,有前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先例。考虑到追究起来涉及面太大,不利稳定,其本人又人之将死,保留待遇,令其体面地离开人世,才是无奈中的唯一选择。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的评论文章中说,徐才厚是军中最大的贪官,也是江泽民在军队中最为相信之人,与周永康、谷俊山、薄熙来等有着割舍不清的利益交往。随着徐的被深入调查,其与江、周、薄、谷等沆瀣内幕也正逐渐浮出水面。

文章指出,除了处处吹捧江泽民,徐才厚还追随其脚步,不折不扣地执行着江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迫害军队中的法轮功学员;很少为外人所知的是,军队系统还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而这与负责军队后勤保障的谷俊山和其后台徐才厚都脱不了干系。

文章还指,同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一样,徐才厚也以腐败和好色在军中闻名,据说还与薄、周的公共情人 “民歌天后”汤灿有瓜葛。汤灿被特招入伍正是来自于徐才厚的提携,并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师级待遇。有消息称,汤灿卷入了薄、周政变事件,为二人收集高层情报。汤灿的提携人徐才厚是否涉案,也为外界所关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