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成火鸡绞肉含病菌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0日专电)美国消费者联盟的“消费者报导”指出,检验发现美国市面贩卖的火鸡绞肉,90%含有可能致病的病菌,有些甚至有抗药性。

“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今天发表新闻稿指出,“消费者报导”抽样检查来自全美各地257件火鸡绞肉,结果发现许多样本当中含有可能致病的细菌,其中有些细菌对3种抗生素药品都具有抗药性。

“消费者报导”食品安全部主任蓝恩(Urvashi Rangan)说:“从检查结果可以明显看出,肉类产品经常使用抗生素与火鸡绞肉含有抗药性的细菌,两者之间有着直接关联。喂给火鸡食用的抗生素,导致了对人类药品出现抗药性,如此结果十分令人忧心。”

在这项调查中,研究人员检测市售火鸡绞肉是否含有肠球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杆菌或曲状杆菌等5种细菌。

检测结果发现,高达90%的火鸡绞肉含有1种或1种以上的上述病菌;5%火鸡绞肉当中有沙门氏杆菌,而且这些绞肉样本当中有2/3的沙门氏杆菌对多种药物具有抗药性。

“消费者报导”建议,虽然肉品经过彻底烹煮后,病菌会被杀死,但某些病菌产生的有害物质却可能是无法经过高温杀死的,因此消费者可选购“有机”或“不用抗生素”标签的火鸡绞肉,尤其是有“美国农业部程序认证”标志的产品。

另外,“消费者报导”也建议,消费者最好在快要结账时才选购肉品,而且要把肉品用塑胶袋装起;如果肉品购买之后要过几天才煮,必须冷冻或放在摄氏4.44度以下冷藏。

烹煮火鸡绞肉可使用烹饪专用温度计,测量肉品内部温度是否达到摄氏73.89度,也就是病菌会被高温杀死的温度;碰触火鸡绞肉之后必须洗手,并且清洁桌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