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路坍 新北市将要台电调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日电)泰山反变电所自救会今天说,台电挖地抽水使路面坍塌,现在还要申请再挖。新北市政府养工处表示,会先请台电厘清之前原因。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上午和泰山反变电所自救会、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发言人陈椒华说,台电公司在泰山区铺设变电所高压电缆、抽取大量地下水,造成民国99年泰山区美宁街一带房屋倾斜、路面坍塌。台电最近却还要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请挖掘许可证,挖路、抽水,居民担心危楼倒塌。

泰山反变电所自救会会长张月桃表示,居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台电修复民宅、并告诉民众路面坍塌原因。

田秋堇说,泰山区公所99年也曾发文表示,路面坍塌原因未厘清前,将不核准美宁街的申挖路证。既然区公所有黑纸白字的公文,市政府就应该落实要求台电说明。

新北市政府养护工程处科长黄茗宏出席记者会表示,目前还没核发台电要的道路挖掘许可证。会发文要求台电调查、厘清当初路面坍陷的原因,调查清楚、经过市府认定后,再核发许可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