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上网设警示 5千元先断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日电)NCC今天表示,为避免民众出国上网产生高额漫游费用,国际数据漫游应有最高警示机制,原则上达到新台币5000元就断网。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与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共同提出,为保护台湾民众到国际进行漫游数据服务时,避免发生高额漫游费用情事,已经与业者达成共识,贯彻“最高警示额度、返国自动关闭国际漫游服务、出国主动锁定优惠网”三大措施,减少漫游费用争议。

NCC发言人虞孝成表示,每次国际数据漫游应有最高警示额度机制,原则以5000元为预设值,但可依用户要求进行修改;也就是说,当民众在国外使用上网服务时,费用达到5000元会自动断网,民众如果有特别需求,可在断网后联络业者调整服务内容。

虞孝成还指出,用户返国后自动关闭国际数据漫游之服务功能,如果没关闭致产生消费争议时,费用将由业者自行吸收;用户出国后,也应将其通讯自动锁定于所在地优惠网,除将优惠措施向用户说明清楚,并应取得同户同意。

NCC将要求各行动电信业者,将此共识适时纳入营业规章及服务契约,并请各行动电信业者加强教育宣导,落实有关国际漫游数据服务资费内容及注意事项等资讯揭露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