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11年 雅子偕夫神采奕奕访荷兰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荷兰女王毕翠克丝(Queen Beatrix)4月30日正式退位,将王位传给长子亚历山大王储(Willem-Alexander),全球皇室代表出席登基大典,日本皇室由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这也是雅子妃因病疗养11年来,首次以皇室成员身份出国访问,备受关注。

由于雅子妃从2003年,罹患适应障碍症以来,几乎全面退出日本皇室的公务活动,因此这些年来,德仁十七次出国访问,都是独自一人,但由于荷兰跟日本两国皇室,向来情谊深厚,加上雅子妃的健康状况好转,因此这次决定由雅子妃陪同德仁出席荷兰登基大典。

不过考量雅子妃的健康状况,在访问荷兰期间,均有医师随行,并减少不必要的行程,以免造成雅子妃的负担。

雅子妃经历长期疗养后,身穿象牙白长礼服笑容满面的与德仁一起现身大教堂,看来神采奕奕,也比以前丰腴。

图片说明:日本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荷兰新国王登基大典,备受关注。( Vincent Jannink – Pool/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