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屋移转增 中正内湖弹升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日电)台北市地政局公布4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达3509栋,月增5%,连续两个月弹升,以中正区弹升幅度79%最明显,其次是内湖区的24%和文山区的19%。

北市买卖移转栋数连续两个月走扬,不过反弹力道稍微薄弱,主要行政区以中正区月增79%的增幅最明显,另外内湖、文山、大安与松山区均较3月与去年单月均量成长。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中正区去年单月均量180栋,4月移转量暴增到 320栋,研判除中古屋市场交易回温外,预售屋交屋也是主要原因。

除了中正区外,大安区与松山区交易量也都回温。曾敬德表示,从信义房屋统计发现,市中心区域近期买气明显回温,大安、中正与松山区总价新台币2000万元到3000万元的成交量增加,单价 7字头以上的区域,人气正逐渐回笼中。

曾敬德指出,根据统计,内湖区与文山区月增幅同样约2成,其中内湖区今年第1季平均成交房价每坪53.5万元,文山区每坪42.1万元,文山与内湖地区近月都以总价1000万元到1500万元的住宅交易最热络,自住与换屋的买气稳定。

他强调,以 4月北市买气持续回温的状态来看,后续的买卖移转栋数有机会持续攀升,但仍需观察弹升幅度是否进一步放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