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One 周永明背水一战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宏达电总裁周永明将公司最新旗舰智慧手机命名为“One”,面对销售直落与市占萎缩,这款新机名称或许也代表了周永明能否力挽狂澜,机会将只有一次。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台湾桃园的宏达电,面临产品延迟、行销失利与高层更迭等问题,公布上季净利锐减98%,创下纪录新低。

宏达电过去一度称霸美国智慧手机市场,如今则不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与苹果(Apple )。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驻台北分析师博迪.陆(Birdy Lu)表示:“如果宏达电这回再次失败,将面临撤换执行长的压力。在历经过去2年颓势,HTC One将是他们拚搏翻身的最后机会。”博迪.陆以这款新机超吸睛、令人印象深刻为由,将宏达电股票列入“持有”评级。

率先采用微软(Microsoft )与谷歌公司(GoogleInc. )软体产制手机的宏达电,上月公布获利达8500万元新台币(290万美元)。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统计显示,宏达电在全球智慧手机的市占率,由2011年第3季的10.3%,沦落到如今不到4.2%。

与此同时,三星与苹果的出货增加超过1倍,影响所及,冲击宏达电股价倒地不起。继2011年计挫42% ,宏达电去年股价持续不振,累跌40%。(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