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乡迟缓儿更弱势 伊甸吁伸援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台北2日电)发展迟缓儿的学习成长常处于资源弱势,偏乡的慢飞天使家庭更是弱势。伊甸基金会希望社会伸出援手,让慢飞天使健康成长。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今天公布全台湾首次针对偏乡发展迟缓儿童的生活需求问卷“发展迟缓儿童早期疗育资源现况调查”,发现偏乡早疗家庭有4大项“最遥远的距离”,包含缺乏大型医院、幼教环境堪虑、邻里同侪歧视及低收入却须背负庞大育儿开销。

全台湾估计约有10万名发展迟缓儿,其中至少有5000个孩子位于偏远乡镇之中,这些孩子承受着严苛环境的考验、被迫一分一秒蹉跎着成长的黄金时间。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林文宾表示,目前共在全台13县市、24个据点提供服务,让孩子与父母在安心的状态下,逐步踏上成长之路。

“每一个孩子都重要!”伊甸基金会呼吁社会大众关心这群在社会角落的慢飞天使,协助偏乡的家庭,一同让孩子健康成长。

伊甸基金会也希望各界支持“弱势儿童服务计划”,以每个月定期捐款新台币1000元的方式,帮助慢飞天使持续接受早期疗育不中断,不要让孩子因为资源的落后,丧失健康成长的机会。

民众可以上伊甸基金会官网进行线上捐款,或电洽伊甸捐款专线,也可划拨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