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判美民劳改 拟增谈判筹码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首尔2日法新电)北韩(另译 朝鲜)今天表示,已依对共产北韩政权“敌对行为”罪名,判处韩裔美国公民裴俊虎15年劳改,专家认为,北韩和西方国家数月来情势紧张,北韩可能试图利用裴俊虎来使华府让步。

裴俊虎去年11月进入北韩东北港口城市罗先后遭到逮捕,被控试图“颠覆政权”。

北韩并未具体说明指控裴俊虎的根据,但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4月27日宣布裴俊虎将受审时说,裴俊虎已认罪。

首尔的活跃人士都希仑告诉法新社,他怀疑裴俊虎是因为在北韩拍摄瘦弱孩童的照片以吸引更多外援而被捕。

首尔的北韩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则说:“北韩肯定会试图利用裴俊虎作为和美国谈判的筹码。”

他说:“但整个气氛和过去发生类似人质争议的情况大不相同。如今外交和军事情势如此紧张,以至于美国不太可能戏剧性地改变立场,或只为了救这个人就试着与北韩展开对话。”(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