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过敏儿增多 富小孩最“敏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国政府今天发布的报告说,美国过敏儿越来越多,出生在金字塔顶端家庭的小孩过敏率尤其高。

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针对17岁以下孩童研究发现,过去10年间,皮肤过敏例如湿疹案例增加最多,从1997至1999年间7.4%的盛行率,增加到2009至2011年间的12.5%。

食物过敏盛行率这段期间也从3.4%增加到5.1%。

花粉症等呼吸道过敏比率达17%,10年间变化不多,目前还是美国最普遍的孩童过敏疾病。

免疫系统应该视为无害的物质,例如花粉、牛奶或花生,身体却过度反应,就是所谓的过敏。

部分专家认为,美国与已开发国家过敏率升高,是因为卫生状况提升,能助孩童发展防御细菌与病毒机制的微生物被消灭所致。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这份研究,是根据国民健康访问调查(National Health Interview Survey)结果而来。研究发现,美国的西班牙语裔孩童,各类型过敏率都低于其他族群。

研究也发现,食物与呼吸道过敏的盛行率随家庭所得增加。

研究说:“家庭所得相当于、或高于贫穷线200%的孩童,盛行率最高。”

家庭所得低于贫穷线的孩童,4.4%有食物过敏,14.9%有呼吸道过敏。

家庭所得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孩童,5.4有食物过敏,18.3%有呼吸道过敏。皮肤过敏在各所得族群的家庭间则无甚差异。(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