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展长才 巴菲特:美更繁荣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2日综合外电报导)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原因是美国已开始发掘女性的潜力。

巴菲特也重新定义成功,表示当到了他这个年纪,想拥有的人也深爱着自己就是成功。

“财星杂志”(Fortune)今天在网路上刊出巴菲特撰写的社论。他说,美国仅仰赖国家拥有的50%人才,也就是男性,便创造大部分繁荣。所以他有信心,当更多女性劳动力大展长才,美国将更繁荣

他写道:“在美国大段历史中,女性的各种能力都退居次要地位。直到近几年,我们才开始修正这个问题。”

巴菲特今天也在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奥玛哈(Omaha)校区商学院讨论这个议题,谈话由“财星杂志”网站线上播出。

82岁的巴菲特说,旁人鼓励他的两个姊妹要以“嫁个好人家”为人生志业,但事实上她们和自己一样聪明。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暨执行长巴菲特说,女性未在职场上大展长才前,“我过去只需和一半的劳动力竞争”。

提及投资,巴菲特说,任何想为他人管理资产的人都要尽力学习,并在管理资金方面累积良好纪录。

他说:“如果投资人认为你们能为他们赚大钱,他们根本不会在意你的性别。”

但巴菲特也鼓励学生不要仅用金钱条件定义成功。他说:“当你们到了我这年纪,如果你想拥有的人也爱着你,那么你就成功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