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总理欧洲行 力推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日专电)大利新总理雷塔在国会通过内阁信任案后,立刻展开欧洲之行,前往柏林、巴黎和布鲁塞尔与欧盟关键领导人会面,商讨当前的撙节政策,并力推经济成长优先。

雷塔(Enrico Letta)此行会晤了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和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雷塔在与梅克尔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大利会遵守欧盟财政规定,但欧洲必须加强经济成长,不能只仰赖撙节政策,这已经在意大利引发反欧盟的声浪。“我们要留给后代子孙工作机会而不是债务。”

梅克尔回应,“每个国家都要落实自己的任务,意大利完成了一小部分。”

雷塔在巴黎的记者会上以流利的法语应答。法国总统欧兰德说,“我和雷塔有百分之百共识。现在的目标是让去年拟定的成长协议正式上路,并推动银行联盟。”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比利时和西班牙也会加入法义成长优先的阵线。

雷塔的最后一站来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表示,两人的会面非常正面,“意大利的政治逐渐回归常轨,这是推动改革和经济成长的前提。”

巴洛索说,意大利仍须删减政府债务。不过,他也指出,“必须尽更大力量来推动经济成长,在6月欧盟高峰会上,要把青年就业政策列为首要议题。”

意大利媒体分析,雷塔欧洲行显示欧洲互赖程度越来越高,因此新总理一上任就把争取关键领袖的支持列为首要任务,但这也是着眼内政,希望推高国内声望,顺利推动新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