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国文 教团吁慎修课纲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3日电)抢救国文教育联盟执行秘书李素真今天说“文化就是力量”,呼吁教育部重视国文,慎重修订国文课纲。

抢救国文教育联盟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李素真建议高中国文每周6节课、国中8节课、国小国语文10节课;同时高中古文比例65%、国中45%、国小25%,并将中国文化基本教材的论语、孟子、大学及中庸恢复为必修。

与会的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副署长黄子腾说,目前由国家教育研究院规划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课纲,国文最重要,但现今是民主、开放且多元社会,提倡校本课程,把课程弹性留给实际教学的学校、老师等使用者。

至于抢救国文教育联盟诉求,黄子腾表示,课纲虽无法反映,但如果把弹性课程或校本课程加进来,实际上都做得到,无法统一规定,这是行政限制。

今天记者会中抢救国文教育联盟副召集人张晓风质疑教育师资品质变差;李素真也表示,希望恢复严谨培育师资的师范教育体系。另外,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淑慧说,从家庭、民间、社会到政府,希望各界继续重视国文教育,传承珍贵中华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