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晶吸金案 张伊犁自大陆押返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3日电)涉嫌虚设科技公司,以废弃厂房开工动土,吸金新台币4亿多元的前钜晶科技公司负责人张伊犁,今天从上海被押解返台。

法务部调查局表示,张伊犁在民国89年2月间,以玻璃基板产业前景看好为由,设立钜晶科技公司,但明知无制造技术及无足够资金,根本无法购买土地及兴建厂房,却利用废弃厂房举行开工动土典礼,故意造成开工假象。

调查局表示,张伊犁并寻找知名政商名流参与筹备活动,宣布公司将筹得45亿元资本,计划在桃园县杨梅建厂,并预定89年9月量产,但却在90年11月宣告倒闭。

除外,张伊犁还推销钜晶未上市股票,非法吸金达4亿多元,受害者逾千人;全案在检方侦办期间,张伊犁潜逃中国大陆,期间曾担任部分台商协会会长,滞留大陆近10年。

全案经“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机制,大陆公安日前在上海市逮捕张伊犁,调查局干员下午将他押解返台;张伊犁神情落寞,不发一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