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企亏损500亿 谁为它买单?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年报集中发布的时间。据今年的A股年报显示,2012年十大巨亏企业全部是清一色的央企或地方国企,合计亏损高达497.24亿元。其中6家今年第一季度亏损已达44亿元。国企如此败家,究竟谁为他们的亏损买单?

2012年名列亏损第一的是央企中国远洋,亏损95亿元,其2011年亏损额达104.5亿。紧随其后的是央企中国铝业,亏损82.3亿元﹔中国中冶亏损69.5亿元。接下来是几家国有钢铁公司,亏损金额都在3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这些企业还享受着政府巨额补贴。去年十大国企获得补贴225.42亿,而去年创业板民营企业全部盈利仅235亿元。两者相差不到10亿。

郴州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表示,央企、国企是一个巨大的付钱的机器,不断的吞噬老百姓的血汗,却没给国家带来更多的财富。

何军樵:“这些央企基本上靠垄断,并不是说真正的世界经济环境下能够打拼出来的,也就是说这几十年以来完全是靠国家的扶持以及靠垄断走到今天这样的一个地步。”

既然央企、国企亏损如此严重,为什么还要不断的给与补贴呢?

何军樵:“通过它(央企)来维持统治地位的非常重要的工具。我说句良心话,共产党管的太宽了,它管不好,它什么都要管,问题就出在这。它必须要把所有的经济、资源全部捏在自己的权力的手上它才放心。”

何军僬表示,现行体制造成了央企这么个世界绝无仅有的怪胎,成了统治者鱼肉人民的工具。老百姓没有发言权,一切由党说了算。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党的统治地位,是不可能被放弃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邱奇心、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