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发明展 台企业寻商机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日专电)台湾第4度参加巴黎雷平(Lepine)国际发明展,台湾代表团团长徐义权表示,这项发明展的特质是商品化的可行性非常高,他希望能够让中小企业找到订单。

联合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徐义权表示,巴黎雷平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上所有发明展中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给奖最严谨的发明展,也是唯一官方主办、奖牌由官方铸币局打造的发明展。

他特别强调评审的严谨,可从他们能花20到30分钟认真聆听每项发明的讲解看出,他们不只着重发明的机能性,也非常重视视觉上的美感。

根据经济部智慧财产局统计,100项发明作品只有3项能商品化。但徐义权表示,雷平国际发明展因为和巴黎博览会结合,展期长达13天,商品化的可行性非常高,有很大商机

台湾这次获邀为主题国,展出的每件精品都为台湾产业兼具研发、设计、品质、行销及台湾产制等创新价值的代表。徐义权感到非常骄傲,认为意义非凡。

徐义权指出,台湾才第4年参展,就获得这么大的认可,他看到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处和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幕后的努力。

尤其,雷平发明展的海报上年度4个重要展中列名台北发明展,更让徐义权感到雷平发明展对台湾的重视。他表示,台湾挺纽伦堡发明展10多年,都不见纽伦堡发明展挺台北发明展,雷平发明展却以实际行动鼓励台湾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